南華大學校友總會
校友總會成立緣起
本校自1996年8月開校啟教以來,至今已過了20年整,校友人數亦超過萬人,其中有很多各界的精英人士,在各行各業中嶄露頭角,此期間本校也完成第二期擴校計畫,使校地總面積達到63.5公頃的宏偉規模。
 
    為了配合本校的快速成長,爰設立「中華民國南華大學校友總會」,加強與各界校友的感情聯繫,凝聚智慧與力量,藉以發揚校訓「慧道中流」之精神,共同促進校務蓬勃發展,使我南華大學日益茁壯。
 
    飲水思源乃人之高貴情操,各界校友生於斯、長次斯,對本校常懷孺思,建言廣益,希望在眾人持續的細心灌溉培育下,使我「南華大學校友總會」得以由幼嫰而枝繁葉茂,經霜雪而松柏彌堅,學校與校友會相得益彰,達到「今日我以南華大學為榮,明日南華大學以我為榮」的境界。
 
總會宗旨
校友總會以聯絡校友感情、凝聚校友力量,協助校務發展並發揚母校「慧道中流」之校訓為宗旨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。